• 2009-07-19

    元/素们此刻内牛满面——化/学/版/青/花/瓷 - [百宝箱子【杂物】]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anglefansy-logs/42611476.html

    呜哈哈哈这实在是太搞笑了!而且领唱的那位强悍的化/学老师居然还跑了调!元/素们此刻内牛满面啊哈哈哈——(锤桌)

    那么,附歌词?【说明】有请留意。

     

    色蓝絮 状的沉淀 跃然试管底
    铜离子 遇氢氧根 再也不分离【Cu2+ + 2OH- = Cu(OH)2↓】
    当溶液 呈金黄色 因为铁三价【含Fe3+离子的溶液呈黄色】
    浅绿色二价亚铁把人迷【含Fe2+离子的溶液呈浅绿色】

    电石偷偷 去游泳 生成乙炔气【CaC2 + 2H2O = Ca(OH)2 + C2H2↑】
    点燃后变 乙炔焰 高温几千几
    逸散那 二氧化碳【2C2H2 + 5O2 = 4CO2 + 2H2O】
    石灰水点缀白色沉底【CO2 + Ca(OH)2 = CaCO3↓ + H2O】

    苯遇高锰酸钾 变色不容易【这一段我还没学到……是AVFUN上的强人说苯遇高锰酸钾不会褪色】
    甲苯上加硝基 小心TNT【这里也是没学到,感谢摆渡知道……C6H5CH3 + 3HNO3 =(催化剂为浓H2SO4 反应条件为加热)= C6H2CH3(NO2)3 + 3H2O】
    在苯中的碘分子紫色多美丽
    就为萃取埋下了伏笔【碘水中的碘萃取时可以用CCl4也可以用C6H6……这倒是知道啦】

    电解池电解质 通电阴阳极
    化合价有高低 电子来转移
    精炼了铜铁锌锰镍镉铝银锡【这都是常见的需要电解精炼的金属……话说这句可亮了,考珀/爱荣/金辛/曼加尼斯/尼柯尔/加德米恩/亚伦明伦/席尔维/丁等九位元/素拟人内牛满面】
    留下阳极泥【阳极泥乃电解精炼之后留下来的残渣类物质是也……据说可以从中提取许多种稀有元素呢】

    稀释那浓硫酸 注酸入水里【浓硫酸的密度比水小,因而如果是将水注入浓硫酸的话,稀释时酸液会溅出】
    沿器壁慢慢倒 搅拌手不离【因为浓硫酸溶于水时会大量放热,所以需要搅拌使散热均匀】

    浓酸沾皮肤立即大量水冲洗【稀释优先XD 顺说如果沾上的是浓硫酸的话,水冲之前得先用布擦干净】
    涂抹上碳酸氢钠救急【以H2SO4为例:2NaHCO3 + H2SO4 = Na2SO4 + 2H2CO3(→2H2O + 2CO2↑)】

    甘油滋润肌肤 光滑又细腻【甘油算是脂肪的近亲,你可以试着在手上抹些猪油看看滋不滋润XD】
    熟石灰入土地,酸碱度适宜【CaCO3是碱性的盐,可以中和酸性……这应该仅限酸性土地使用吧= =】
    看酸红碱紫的试纸多么美丽【这是指石蕊试纸,遇酸变红色遇碱变紫蓝色】
    你眼带笑意

     

    其实网上也流传着这首歌的完整版本阿鲁,甚至还有另一个版本的歌词阿鲁。这些以后再慢慢吐槽吧阿鲁。我们23日见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评论

  • 噗哈哈。。
    这个哈搞笑了XD